close

好像有段時間沒有寫廣告二三事了...

前陣子忙提案一回到家就只想看電視發呆

但每天睡覺前還是會留一點時間想想現在的工作

想想現在做的、學的是不是自己想要的

進入廣告圈也有一年多

除了剛開始的公關記者會相關工作

也慢慢接觸更多媒體,算是越來越多元了。

也深深覺得自己是喜歡廣告的,可以和聰明的人一起工作

出社會後才發現,和""誰""一起工作真的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廣告AE需要反應快、懂得應對的人

我的主管們都是很有方法的人,也是我覺得值得學習的對象(((((有人可以看齊也非常重要喔))))))))







以前聽過一位很資深的廣告前輩說過

"廣告就是結合科技+文化+藝術的職業"

現在想來真的是這麼一回事

一個成功的廣告,文案、視覺都經過精細設計

上在怎樣的媒體能有適當的效果

也絕對不是偶然






今天想要分享一下,最近覺得越來越紅的"數位"這件事

從我在公關公司工作的時候,滿多客戶都希望在提案時可以加入數位這件事

過去在小公司提案,其實沒想那麼多

要提我就亂寫((((((((老闆也不懂   這也是離職原因之一啊!!!!))))))))

進入現在稍具規模的公司後,才發現數位不是說紅就你也要啊

背後有很多的分析,才能判斷是否適合使用

像我最近就發現大陸的一款拍照APP, 有越來越多的廣告合作

猜想應該是有帶來實際效果,所以廣告一個接一個下

就是這個啦

叫做"美人相機"

我個人皮膚狀況差的時候也很愛用,但有時覺得用久了會空虛

回到正題


畫面一點開就可以看到右下角有個活動頁面



看起來就是某美妝品的活動

只要使用他們的相框發布美圖,就可以參加抽獎

看到右下角的簽名嗎???   其實我也有微博喔 哈哈哈哈哈


像這種基本的相框配合,還有滿多品牌的

深深覺得還蠻有連結性的,保養美妝品都是讓女生變美的工具

使用美肌相機發佈出的照片也一定是美美的啊!!!!!!!!







但我最有印象的是洗臉機的置入

那時候我記得它直接把拉bar做成洗臉機的樣子

所以拉最大當然皮膚狀況看起來越好

讓我印象深刻

願意花錢在保養化妝的女生,也是希望照片po出去都美美的吧

可以直接並快速地接觸到最近的消費者,就是數位廣告迷人的地方

也是客戶們越來越愛的地方、錢也越投越多  所以慢慢地貝蘿也開始接觸到數位廣告的部分






女生三不五時就喜歡拍個幾張照、然後再花時間編輯

換句話說,手上黏著手機的時間超長

所以想要吸引女生消費者,使用APP也是一種手段

像是零食這樣的產品





最近看到一個巧克力的廣告,是妻夫木聰和松島菜菜子出演的(((((日本廣告都好大手筆喔)))))))))

裡面演的就是廣告公司比稿的過程,這一系列都滿無俚頭的

其中一篇妻夫木聰就強力主張應該使用APP來強力宣傳

身為廣告人看這一系列的TVC應該很有感觸





但老實說,雖然網路再方便

實體的紙張廣告還是有一定的魔力

像是一般高級品牌的記者會,都是發紙本的邀請函

在夏天的尾聲就來分享一個夢幻的邀請函



收到時是一束包裝好的花束

打開霧面紙就看到生意盎然花團錦簇的畫面




背面印的是活動時間及內容

 

收到這封邀請函多令人開心與期待呢???




前陣子日本總公司一位很有名的創意來講課,

分享很多他幫日本品牌做的branding活動

每一個都耗時耗費耗神

其實就滿感概台灣很少有這樣的機會,

一方面是台灣很少品牌願意花大錢做branding

另一方面是有錢可以做branding的品牌也沒幾個啊!!!!!!!!!!!!!!!!!!!!!!!!!!!!!!!!!

總覺得台灣的廣告環境少了些甚麼

回想當公關的時候和現在的廣告業務,總是會被客戶問到

我花錢做這場記者會、廣告,可以馬上得到多少業績??

嘖嘖,如果有機會真的滿想到國外的廣告公司看看

不過也是想想啦     畢竟是難度高到爆表的願望




以上,

就算數位再迷人,離消費者再近

我相信傳統廣告總是有它無可取代的迷人之處

你說對嗎??





Hello! 貝蘿!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廣告 APP 數位化
    全站熱搜

    hellobe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