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哈囉!!!  來到香港已經第三天了

每天都很用力玩樂   所以現在才跟大家分享

不過還有三天半的時間會在香港

我想慢慢逛慢慢看是OK的

原本要去的迪士尼  和海洋公園

貝蘿每天早上看香港的晨間新聞

都說早上就 "撲飛"了    十點就宣佈入園人數已滿    還要求旅客先打電話問還可以入園嗎

但是.......

我不得不說.....每次打香港的服務電話   都進入粵語的服務語音

我聽得超吃力,最後都懶得聽完,直接打給香港的朋友比較快XD

然後新聞也證實了    打去服務電話都沒人接..............

所以我看去那兩個大樂園要碰碰運氣 我不想一大早就去啊 > <

這次我要當個假香港人

睡覺睡到自然醒,所以都中午才出門

第一天我去了銅鑼灣

就一個銅鑼灣我上上下下就走了一個下午

真的好多東西、好多人

其實人一多,我會有點不太舒服,真的是超誇張的人潮耶

不過今天請容許我直接跳到day 2分享

因為昨天我沒有去什麼地方,所以超好寫的?!

哈哈  不是啦   是因為昨天的心情起伏真的是太大了

被搶又有豔遇   是不是這麼好玩?!?!?!





貝蘿住的地方是在屯門的黃金海岸

到那裡都很遠,所以我中午出門,下午才開始真的行程



去那都要一個小時左右,昨天我就花了一個小時半去黃大仙拜拜求籤

黃大仙香火鼎盛,香港人跟大陸人都有

貝蘿一個人拿著香和相機自拍  還真的有點奇怪

連警察小哥都一直看我,覺得我太奇裝異服吧

明明很熱還硬要戴貝雷帽............

香港的天氣是穿短袖也ok的大太陽



但是貝蘿晚上要去太平山  所以穿得比較多一點

這時候就滿身大汗的點了香   然後提著大包包和外套  跟著人群擠啊擠



貝蘿一直聽到工作人員說  九隻香就夠了

也會有人在點香處檢查每個人是不是都拿九隻以下

因為很多人都拿了一大把@@   貝蘿其實不知道要怎麼拜

即使看到了外圍的布條這樣寫



我還是不太懂耶  一炷是三根香嗎??    (左邊排隊的人都是為了左下角的水龍頭)

總之貝蘿迷迷糊糊  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然後也跟著大家跪求搖籤



這搖籤的地方真的是一位難求

一定要跟著看起來求不多的人 排隊  像是和我一樣的年輕女生

因為有人一求就是一家人的 要搖一下午吧婆婆?!?!?!

貝蘿求了工作和感情



接著拿著籤  到了解籤檔解籤



總共有一百多個攤    貝蘿聽朋友說一定要給雲姑解

就找了一下雲姑的攤位28



沒想到   就這樣我一坐就是三小時

超多人要給她解的,排在貝蘿旁邊的都是香港人

有老有小但多數是年輕女生

輪到貝蘿的時候後面還有十幾二十個在排隊= =

但貝蘿在這裡其實不太開心

因為我噴了HK$ 410!!!!!!!

我以為單純的解籤只要HK$ 20

但雲姑的價格都寫在店內

我進去才知道一張籤是HK$ 35

雲姑的普通話不太標準,我聽不太清楚

所以她說什麼我都喔喔喔

沒想到她說我是隻小兔子要安太歲

就開始拿符出來寫,我不懂她要做些什麼

只能一直點頭

最後她就跟我收了這價錢

因為 解籤兩張 70
安太歲    210
護身符    130


但除了解籤其它都是雲姑一直拿符出來弄

我都不知道她要幹嘛   也沒提到說要怎麼收費

就這樣莫名其妙付了這些錢

算了    因為雲姑說我前半年會遇到有緣人

沒想到晚上就有豔遇   那我就平衡一些了.....哈哈哈




解完籤天都暗了    我到了附近的旺角逛逛



因為被雲姑搶了錢   我根本一點想花錢的心情都沒有   而且旺角人真的太多   在這裡轉了轉  找了家茶餐廳隨便填飽肚子





好啦  其實還滿好吃的  吃飽了我就坐往金鐘

想要坐巴士到太平山山頂,再坐纜車下  金鐘一出站門就有巴士坐

但是上山頂的15號大巴還是要找一下

路人都很好心,看我一直在車陣找  他們就會問我要去哪裡

雖然年紀大的婆婆都一直跟我說廣東話.......

後來發現過了金鐘花園就搭得到



對面的老伯,在我問完路後,還回頭看我有走對嗎



我回過頭來拍照,他怕我不知要過去   一直跟我揮手要我過金鐘花園

上了車就一路開往山頂廣場



貝蘿拿得是機場快線3 days pass  可以無限搭地鐵  但公車要另外儲值

到了山頂我一個人在商場晃一下   就走到了凌霄閣旁的獅子亭看夜景



這時候我的豔遇就開始了

獅子亭有上下幾層樓梯,貝蘿不敢把隨身攜帶的腳架拿出來拍

就上上下下想找出好的view



一到亭內就有一個男生看到我 還和同行的朋友交頭接耳

那兩個男生是很花美男的那種

所以貝蘿也有偷偷注意一下,後來發現他們是日本人,就兩個男生同行而已

我上上下下走  拍太平山的夜景



他們也跟著我上上下下跑   我沒有多想什麼  想說看看帥哥也好

但一個人看夜景可以看多久?!?!?!

我匆匆再自拍一張



就到凌霄閣前排纜車,準備要下山了

拍到隊伍都繞了半圈,後來貝蘿看到那兩個日本人走過來排隊

想說    人都這麼多應該沒辦法和帥哥同一臺車吧

我一個人就安安靜靜的排隊

結果那兩個男生,不知道怎麼會離我越來越近

其中一個就拍拍我的背   開始講一大串日文

貝蘿不懂日文   但大概知道他問我是不是日本人

我說No no I`m Taiwanese.

但他還是繼續講日文,問我是不是一個人

我就說yes, I`m alone.

他就比喝酒的手勢說  想請我喝一杯

我看了看排隊的人龍   說why not?  就跟著走了

他們講著日本口音很重的英文跟我溝通

說他們是Janpan airline的機師

在香港轉個兩天

我們找不到可以坐下的餐廳

他們就建議說   一起坐計程車下山  到中環去吧

找了家餐廳我們開始中文日文英文夾雜著聊天

他們一直說我很Q豆=CUTE  問我怎麼會一個人來香港

說我很勇敢啊   很想要認識我  還給我看他們穿機師服訓練的模樣

我們聊到十一點左右   沒辦法搭地鐵回去

他們還很耐心的陪我繞了整個中環    找可以搭回去的968大巴

找了一小時後終於找到可以搭車的地方,開心的還拍下站牌


他們說這一陣子大概都忘不了968這個數字   留下了email表示下次有機會去日本

一定要找他們帶路,我們就說掰掰了

哈    沒有什麼激情,我也沒跟他們拍照,所以沒有真相

一切都很尷尬,我超害羞的

但是被日本人搭訕我很開心











呼呼    打一打也已經接近中午

又到了我準備出門的時間 先說再會啦 

今天不知道又會發生什麼事  希望這不是唯一的豔遇   哈哈哈哈





BYE BYE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be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