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眨眼上次發文的時間已是一個禮拜前,

完全拜我本人十分懶散之賜,不過說真的
下班回到家,不是很想要放空嗎?  我通常下班回家
就會整個人賴在床上,動也不動的盯著電視看
超宅的!!!!  哈哈



覺得這樣實在是太不應該了,所以現在用擠的也要和大家分享一下目前的生活
在廣告公司工作,我覺得最不一樣的就是開放的風氣
每個人都很有自己的個性,同事大多都是活潑外向
所以相處起來都沒有壓力,而且每天都可以笑哈哈的
又因為目前的客戶所需,現在還是可以天天看雜誌~觀察市場動向  哈哈
我很喜歡看雜誌來接收新的訊息,所以超開心的



其實啊~現在廣告公司服務的範圍很廣,已經不單純是廣告而已
都已朝向全方面的行銷規劃來執行,所以我覺得自己很幸運
雖然進入廣告公司才四個月,但廣告的基本項目都已執行過一輪了
包含拍電視&雜誌廣告、製作傳單、POP宣傳物、訂做贈品、簡訊發送、消費者活動等等等
所有想得到的宣傳手法都執行過囉!!!  耶
以前在公關公司,很多時候客戶只丟了一個任務
就是辦記者會!!  可是我常常在想辦記者會的效應在哪?
想著想著就進到廣告公司來了,跟著執行任務也學到了很多東西
這時候就真的覺得,自己對於數字的概念為什麼不好一點?!?!



因為不管做什麼決定,需要說服客戶策略的實施,都需要講解你的結論從哪來
數字會說話就是這樣來的,為什麼選擇這個媒體來宣傳,而不是別的呢?
一個決定可能包含了多項調查的數據,包含商品的特性、尋找目標客群、引起注意、產生購買的動機等等
這些就是我目前所接觸的業務~~~透過觀察統計再給客戶實行策略的建議
當然不只有這些要素是影響行銷的變動因子,在公司裡我還學到更多的東西
是有關於經驗與溝通的技巧,感覺要學的還要很多.......因為廣告是跟著人的行為而有所不同
所以時代在變,當然人的生活方式就不一樣,行為一直在變,理所當然的行銷手法也一直在變
不過像同中求異的基本概念是一定要的



就像畫面中黑布拉雞的一片,怎能不注意到穿紅衣的熟女呢?!

熟女又是另一個故事了,進入到這個公司
有比較多的機會可以接觸日本資訊
開始大量閱讀日本的雜誌,很佩服日本人對於雜誌的族群分的十分清楚
你幾乎可以為身邊的每一個人分配她適合的雜誌

  • Laura出社會已有段時間,目前是個小主管,比起社交玩樂她比較喜歡品味生活
  • Vivian才剛從大學畢業,薪水不多,可是很想在打扮上引人注目,能約會就去約會
  • Sammy已經出社會兩年了,對於可愛和成熟總是拿捏不定,而且開始有一點點想過奢侈的生活


在日本的雜誌裡,對於讀者就是有這樣清楚的分別
很自然的Laura知道要去讀A雜誌,還順便買了B雜誌給Sammy,而Vivian總是在月初就買了C雜誌


或許是讀者的面貌很清晰,讓整本雜誌的走向更加明確
當一個人知道他所做的行為,是為了甚麼目的
這完全性地可以激起一個人的鬥志,而讓決定變得更穩重
所以我每次看日本雜誌,就覺得日本人對於做事情的決心應該是不容質疑的



當我看到一個廣編稿,會這麼處心積慮地找適合的藝人、和適合的題材,重點是質感超棒的!!!!!!
這種例子當然要給它記錄一下啊!!!!!!!

這一季的D&G充滿了西班牙的貴族色彩,我記得在之前的廣告日記也有提到



光和影子打得漂亮就算了,還找了西洋名畫複製是怎樣



貝蘿在大學時曾經對藝術很著迷,還去美術系修了課
這畫面是一眼即識是17世紀荷蘭畫家維梅爾的作品

靜物畫和左邊開窗的畫面,等於是他的正字記號



淺淺的微笑,和微微的光線,這種柔弱又帶有力量的作品
讓日本藝人小雪來詮釋,是再適合不過了
依照小雪的年紀來說,大家也應該知道這本雜誌是給熟女看的吧
沒有錯!!!!   除了這種情緒的主題
這本給熟女的雜誌,還設定了一個人的旅行穿搭!!!!



周末在人煙稀少的郊外度過,想要安靜地散散步

想要一個人看著日落,喝一杯微苦的熱咖啡


這種穿搭主題也可以做,就很想問說錢真的很多厚)))))))))))))))))
可是如果可以的話,很希望自己也有機會可以拍這種有氣勢的作品
不過在台灣的環境,似乎不太有人砸錢做這種事吧??



呼    一口氣分享了這些想法
上來台北工作之後,其實也在調整生活的節奏
有時候加班到很晚,有時候早點下班還不知如何是好?
有時候很喜歡一個人,但沒有人可以約的時候我也不知手措
說真的,我現在真的覺得我有社交障礙



上禮拜去參加了部落客娃娃的婚禮,這一桌坐的是所謂的部落客
我在台北其實沒什麼朋友,和部落客也說不上話來
就一個人默默吃完喜酒,整個畫面很心酸,希望娃娃不要知道這心酸的一part 哈哈哈哈
然後我希望自己可以突破我的社交障礙,
可是怪的是


我以前不是公關人嗎?!?!?!    可能在不工作的時候,就真的很想把自己關起來吧
對於交朋友這件事也很有障礙啊   嘆



這時候也只有美食可以撫慰我心了.......



你看甜而不膩的櫻桃起司蛋糕,是如此的可愛迷人   


以上,(對~結尾地如此輕率)




下次要來分享我的爛臉日記續集 
推薦大家爛臉人可以用的產品唷~~


再會




Hello! 貝蘿!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be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