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踏入法國國土已經一個禮拜多,

當初出發前的煩惱們,也已經消失殆盡

剩下每天面對繁忙課業的壓力,原以為是來吃吃喝喝的

沒想到課業壓力如此繁重,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又如此積極(全班加起來有十七個國籍)

離開校園太久,還不習慣整天坐著聽課的生活

唯一能做的就是面對他了!!!

 

 

 

 

就像當初認真面對打包這件事,雖然很苦惱

因為就是個小搬家啊,從臺北搬回桃園就已經讓我很苦惱了

這次要去法國過生活,更讓我整整打包一個月

大概三個月前就準備購買行李箱,

看中鄉民們瘋狂推薦的日本Legend Walker超輕量行李箱

 

 

 

 

猶豫許久,也去其他行李箱品牌看了好久,最後還是不得不跟重量這件事低頭

畢竟重量輕=塞多點,這不是很吸引人嗎!!!???

而且質感也做得十分漂亮,

但這種漂亮東西,也在網路上看過大家說用個幾次就輪子掉了、箱子破了

所以在行李轉盤等待的時候,我十分慌張

怕是箱子撬開、破了、輪子掉了、刮得亂七八糟

最糟的是行李箱不見!!!!!

 

 

 

 

好在出發前有去拜拜,讓我在行李轉盤上順利看到完好的行李箱

Untitled

安全抵達巴黎戴高樂機場,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坐新加坡航空,拿得是學生簽證,所以行李總重可以到35KG

考慮到是一個人行動,就算可以帶再多,一個人如果太狼狽就糗了

最後決定購入一個29吋 一個26吋,然後再帶一個後背包與電腦包

拿到行李箱的時候是真的覺得滿脆弱的

 

P1040955

 

輕輕鬆鬆就被我搬上樓, 拆箱過程也十分輕鬆

實品和網站上看到的沒有差很多,幾乎跟想像中一樣

 

 

 

 

 

P1040957

 夏天通勤臺北時,就有看到日本妹坐普悠瑪號從花蓮回來,

就拉這牌的白色29吋,不過看起來試用過一段時間了,所以她的白色都快被刮成灰色了...

 

 

 

 

 

 

 

 螢幕快照 2014-09-13 21.37.40

 

這款白色不是純白,而是由金色的斜細紋交織的 

 

 

 

 

 

 

 

至於金色的嘛,剛開始看覺得怎麼那麼像橘子!!!

螢幕快照 2014-09-13 21.38.01  

 

沒想到廠商說這是現在最火紅的顏色,還缺貨一陣子呢

 

 

 

 

 

 

 

開始打包之後會覺得,其實行李箱再輕

很多想帶的東西,還是塞不進去!!超重根本是輕而易舉....

這時候身為專業的留學生,就要為自己的行李負責!!!

於是我在好學生的好朋友“博客來”上,找到了如此輕便可愛的玩意

By the way, 裝不下的東西就大方的空運吧

我最後空運了電鍋和鞋子,花了四千大洋,一個禮拜就到了

 

 

螢幕快照 2014-09-13 23.01.43  

 

考量到這一年還會去杜拜、香港和義大利做校外教學

常常旅行的關係,要有一個行李秤是應該的!

這樣才不用在大家面前打開行李箱整理啊!!!!

 

 

 

使用方面非常簡單,把下面的帆布條套過行李把手

再用手撐起三秒不動,最難的部分是要把行李舉起三秒

20, 25kg的行李要舉起三秒鐘可不是開玩笑的

手都快脫臼了...

 

 

 

 

 

這次使用登機的後背包示範,

 

P1050087

 一個登機箱至少也要一兩公斤,所以我才選擇了後背包

方便行動也比較輕,但如果學校方面有通知接送服務

就盡情的帶大包小包吧!

 

 

 

 

 

 

 

我是到了機場才發現,學校的學生會已經高舉牌子在等我

7公斤的後背包我背的可辛苦了........

P1050090

 

背包只有400g ,就知道我猛塞了多少東西 哈哈哈哈哈

主要是化妝品和一些小電器,clairsonic 的洗臉機就超重

但我問了同學才發現很多人,根本沒在管登機7kg的規定

被抓到了再說,但其實限重七公斤還是有他的道理,

畢竟有所謂的飛行安全,所以我prefer 還是乖乖照規矩走吧

也請大家不要小看飛行安全啊!!!!!!!

 

 

 

 

 

 

至於飛行了17小時的行李箱,到了巴黎又是什麼樣子呢

P1050079

 身上的小擦傷其實都滿合理的,我個人也覺得髒髒得比較有旅行感

 

 

 

 

 

 

 

P1050081

就像人走出來總是會跌倒的, 多點小疤不算什麼

 

 

 

 

 

 

 

而且還好的是,整體看來還是乾淨的行李箱

也沒有爆開,撞凹之類的狀況

 

P1040959

 有同學說他的名牌行李箱拖一拖還掉輪子了

想到這真的很幸運,可以安全抵達

至少我拿得到行李,而不是要報案掛遺失

但法國安檢感覺super寬鬆,行李拿了轉身就可以離開

完全沒有什麼檢查@@  也不用寫入境單

也是,畢竟光拿個簽證就弄得我暈頭轉向

 

 

 

 

 

 

 

 

Untitled

無論如何,終於踏上了期待已久的留學之旅

同學來自世界八方,最後在巴黎交會

我相信這一年會有很多的挑戰等著我!!

身為台灣人也只能拼了,在外努力拼外交囉

下一集想寫上課一禮拜來的震撼,

原來我真的不是來這裡吃吃喝喝的

 

 

 

 

054_02  再會

 

 

 

 

 

Hello! 貝蘿!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hellobe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