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除夕耶!!!!!

突然放了幾天假,就有點不知所措

但上星期尾牙後因為玩太high,所以回家喉嚨痛痛

  馬上感冒...很有跟上馬年吉祥話的步調

尾牙的時候中了現金  一萬塊哈哈哈哈哈哈

就算因此感冒就算了......

大家一聽到我感冒都很擔心,因為我才剛從上海出差回來啊

我第一天的班機到浦東機場,一打開聯合報就看到頭版是

“禽流感第一死亡案例 浦東醫師身亡”


媽啊    我和主管都嚇死了  但也只能看著辦





出差的第二天,因為訂不到機票的緣故

多了半天探索上海的機會,也就是沒有公務的行程啦


悠閒的穿上飯店提供的跆拳道服,慢慢化妝準備出門城市考察!!!

這天因為沒有公事,所以不用穿套裝,就很casual 的裝扮

趁ZARA特價時買的毛衣,很好穿又很暖





不過下半身只穿了褲襪+靴子還真是失策

因為在外走一天,即使上半身都很暖,我的腳到後面根本就沒感覺了!!!!



因為是第一次來上海,聽朋友推薦了兩個景點:新天地、田子坊

和主管討論一下就決定是這兩個景點了,在這之前去了上海逛街天堂南京步道



有點像信義區,就是很多百貨公司,還有一些很常見的平價品牌

Forever 21開那麼大家是有事嗎???







GAP, ZARA, uniqlo 都在這條街

據我觀察,這些店的標價都跟台灣是差不多的  所以我都忍住沒有買  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還注意到佐丹奴在這裡似乎混的不錯噢




但在台灣都快幾乎忘了它的存在,現在臺北哪裡還有佐丹奴啊??

大樓上紅紅的霓虹燈,仔細看才發現是溫度計

大白天的溫度有好一點,是8度





因為知道接下來還有景點要跑,所以我們很快的穿過人民廣場


買了一張地鐵一日券18塊,似乎搭了3站就到了新天地



一到新天地的地區,馬上被omega吸引過去

這裡的房子都是這樣浮誇的,

外頭全是老建築,裡面的裝潢卻全是現代化









在來之前,看了飛機刊物,說上海人很注重生活,

所以非常嚮往法國的生活形態

覺得他們很悠閒


在新天地有很多這樣露天的咖啡座,


因為已是下午時間,想吃正餐都沒了






最後和主管選了茶餐廳


主管從前一天就一直念要吃烤鴨類的東西

所以我們點了烤乳鴿兩隻

 

實不相瞞,這還真的是我第一吃烤乳鴿

一般都是在香港電影裡才會聽到的名詞啊!!!

味道就是燒臘店的烤鴨,我吃不出來有什麼不一樣

兩人隨便一點也是滿桌的菜




每一道都很好吃,只是胃就這麼一點大,最後都沒有吃光> <





飽餐一頓繼續漫遊老巷道

然後朝第二景點出發!!!

雖然買了一日卷,但我現在才發現   我們只用了一次耶!!!!!

一次花了6塊錢

說到田子坊有一點點小失望

 

據說是一對藝術家夫妻所開創,以傳說中第一位畫家“田子坊”為名

這裡是文化產業的聚集,所以有很多畫廊、手工藝店等


但走一走忽然覺得這裡很像淡水,反正也有賣些莫名其妙的東西就是

街道一樣是窄窄的,然後坐外面都可以直接和路人high five






這裡很多外國人開的店






 

異國情調的小酒吧很多


在小巷子穿梭久了,就有種就這樣?!?!?!的心情

這時候我的腳已經沒有感覺了,雖然離登機時間還有四五個小時

可是真的身心具疲啊~~~~我們打消找地鐵站的念頭

只接打了車,回飯店拿行李



 回去經過外灘的路上拍了這張相片


舊時代的大樓,路人還是騎著自行車穿梭

各式不同的人在街道行走

據說是中國最先進的城市

有些臺北的影子,但又是多麼不同

就像大明星一樣

我結束了36小時造訪上海的行程

雖說是工作,但還是長見識

恩    以後更要認真工作了  我要多多去不同的城市看看啊!!!!!



以上,

今年的守歲就在想念上海時結束了

再會






Hello! 貝蘿!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海
    全站熱搜

    hellobe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